《網路賺錢分析系列-GDI篇》醒來吧!還在做GDI網路發財夢的各位<上>     文/灰色金盞花

某天、蘇菲 向我提起GDI這當前流行的網路賺錢術,才發現這種『產品』,也能這樣搞。

GDI這玩意在網路上應該已經存在不短的時間了,直到現在才耳聞,實在是我資訊太落後,大驚小怪了。

和 蘇菲 幾經討論和分析,決定把結論發文PO上來,勸勸還在做GDI發財夢的人該醒了。

 

GDI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此我不願貼出連結替這些網站做加分。想知道GDI詳細內容的人,可以自行到搜尋引擎上搜尋。

但我想對絕大多數人而言,是看不懂內容所言為何,只會搜尋到一大堆玩文字遊戲,講的天花亂墜的洗腦文。

看不懂沒關係、下面我來做出分析,就不難明白GDI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了。

 

 

首先將GDI做個分解,可以得到下面的結論。

1.GDI是家直銷公司。

2.GDI賣的產品是一個100MB的網路空間  + 一個 .WS 的網域 。(嚴格來說、是『租』不是『賣』。)

3.一個月需繳10美元,一年要花120美元。

 

換句話說一年花120美元(以匯率1:30來計算,大約台幣3600元,但現在的匯率應該高於1:30)

只能得到一個網域和100MB網頁空間。

值得嗎?

下面我們來做更詳細的分析。

GDI的產品只有兩樣

1.一個100MB的網頁空間。2.一個 .WS 的網域 

這兩樣產品我們分開來做分析。

 

首先這100MB的空間到底有多大?

無名相簿50MB(印象中的數據)

痞客的相簿空間有120MB

微軟Windows Live的SkyDrive有5000MB

天空部落的相簿空間無限大

以上皆免費

GDI這100MB只能說是小到可憐,卻還得花錢才能租用。

 

但GDI這100MB是網頁空間,拿來和相簿空間,網路硬碟做比較,有失公平。

所以我們拿中華電信提供的60MB免費網頁空間來做比較,一樣可以知道GDI這100MB仍然是既『小』,又『貴』。

更遑論國外有更多的免費網頁空間,具備更大容量。

而且人家免費的空間,還能跑asp或php和資料庫,GDI這100MB卻只是最基礎的網頁空間。

一個不能運行asp php和資料庫的空間,就無法架設『留言板』、『論壇』、也無法儲存任何會員資料。

這樣的空間能有什麼吸引力讓人一年花將近4000元去承租?

 

如果有人還是要說,免費空間相當不穩,且流量限制,所以不能拿來和GDI相比。

那麼我再拿同樣付費空間的PCHome來做比較。
(這種服務有好多家,我僅拿比較知名的PCHome來做比較)

先來看看人家PCHome是怎麼收費的。

http://webhosting.pchome.com.tw/

拿最便宜的入門型來做比較。

一年2999元
Linux主機
支援PHP程式、MySQL資料庫
PLESK 國際專業管理平台
專屬電子郵件 5 個
網站空間3000MB、流量10GB

論空間 PCHome有3000MB,GDI只有100MB

論支援度 PCHome支援了PHP和資料庫,GDI完全沒這功能。

論價格  兩者都差不多。(網域計算在內,價格就差不多)

 

這下結果出爐了。

價格相差無幾,功能和空間卻遠遜於PCHome。

若再把售後服務包含在內,一個是台灣知名公司,一個是國外公司。

當發生問題,該怎麼處理?  寫英文信給客服?  還是打越洋電話講英文?
(台灣有類似代理的公司嗎?)

 

 

說到這邊、如果還有人無法由GDI的發財夢裡醒來,

那麼下一篇我們繼續來談GDI的另一項產品。

到底.WS的網域,真有如GDI所形容的那麼神,連Google都臣服其下嗎?

 

(待續...)

 

《網路賺錢分析系列-GDI篇》系列↓


《網路賺錢分析系列-GDI篇》醒來吧!還在做GDI網路發財夢的各位<上>

《網路賺錢分析系列-GDI篇》醒來吧!還在做GDI網路發財夢的各位<中>

《網路賺錢分析系列-GDI篇》醒來吧!還在做GDI網路發財夢的各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