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2003隱藏的手寫功能/微軟輸入法整合器 (僅支援 32 位元系統)  文/鹿老師

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朋友,是不是有時候對一些特殊的少見字很困擾,因為不曉得怎麼唸,所以打不出來?

初學打字的朋友看見鍵盤上密密麻麻的按鍵,是否眼花繚亂?

 

這邊介紹一個可能不是很多人知道,放在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2003裡面的一個功能。

雖然不算隱藏功能,但知道的人實在不多。

如果你是使用微軟新注音的網友,當有些字打不出來,或者不曉得字的正確拼音方法時,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來查詢。

甚至還能當作手寫系統,利用筆電上的觸控版或滑鼠來寫字。

用起來雖然跟真正的手寫版差很多,沒那麼便利,但是對初學打字的朋友,或者忘了字怎麼拼音時,還是很好用的。

先來看看微軟官網上的介紹

微軟輸入法整合器 (僅支援 32 位元系統)

概觀

產品特色:

微軟輸入法整合器是一種搭配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微軟新倉頡輸入法,以解決您對打字的困擾,不論是多艱深的字,都可利用微軟輸入法整合器來查詢,讓您沒有打不出來的字。

您可以像查字典一樣,利用筆劃或部首查詢並輸入文字,並提供多項符號輸入之選擇。您也可以使用滑鼠、數位板或可取代滑鼠的輸入裝置以手寫方式輸入文字。使用手寫檢索模式,讓您邊寫邊辨識,而即時於候選字視窗中可選取所需的字。使用連續輸入模式,您可於書寫框中連續書寫,而後自動辨識將字送入文件上。再利用滑鼠右鍵查看文字詳細資料以取得文字輸入所需的資料(即文字得注音或倉頡碼)。
 
微軟官方下載點
 
 
這個功能如果有安裝微軟新注音2003或微軟新倉頡2003就會有,
 
因為金盞花電腦並非使用新注音,所以就無法截圖上來。
 
使用方法是
 
1.切換到新注音或新倉頡2003
 
2.點選右下角輸入法的功能表
 
3.點選『輸入法整合器』後就會出現手寫視窗。
 
這時候你可以使用滑鼠進行手寫,出現字之後將滑鼠移到正確的字上面時,還會顯示正確的拼音,或者倉頡的字碼。
 
這樣一來就再也不用擔心因為字唸不出來而打不出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