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 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 下載/安裝/使用/設定  完整教學     文/灰色金盞花 

【免費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 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 下載/安裝/使用/設定 完整教學 (上) 下載篇

【免費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 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 下載/安裝/使用/設定 完整教學 (中) 安裝篇

【免費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 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 下載/安裝/使用/設定 完整教學 (下) 使用設定篇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剛安裝好任何防毒軟體,一定要做三個動作。

一.重新開機

二.更新病毒碼

三.全電腦做一次掃毒
(這個步驟會花很多時間,但比較安全,雖然  灰色金盞花  個人我都會略過,但若對電腦不甚瞭解,最好不要略過這個步驟)

所以裝好  【免費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 繁體中文版/多國語系後,請依教學完成這三個步驟。

 

第一步

1.重新開機

2.於右下角找到 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的常駐圖案,箭頭1的位置。

3.在圖案上點滑鼠左鍵兩下,就能叫出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防毒程式介面。
或者點一下右鍵,然後選擇 『開啟AVG使用者介面』,如箭頭2處。

11-3.JPG  

 

 

第二步

1.整個控制介面最底下會有一個廣告通知,點選『隱藏通知』就能關閉。(下方箭頭)

2.接著在畫面左邊,可以看見『立即更新』按鈕,用滑鼠點一下,進行更新病毒碼的動作。

11.jpg  

 

 

第三步

若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2011找到需要更新的病毒碼,會出現這個畫面。

直接按『更新』鈕即可。

11-1.JPG  

 

 

第四步

等進度條跑完,就更新完畢。

 11-2.JPG    

 

 

第五步

進行『第一次全機掃描』

1.點選左邊『立即掃描』按鈕,箭頭1處。

2.箭頭2的地方,可以選擇系統資源使用的優先順序。
分為『區分使用者』、『低』、『中』、『高』四種優先順序。
越高則掃描速度越快,但會降低其他程式運作速度,這個選項適合不用電腦時才選。
越低則越不影響電腦速度,但掃描速度會很緩慢。
比較特別的是『區分使用者』這個選項,防毒程式會自動判斷該使用哪一種模式進行掃毒,然後自行切換。

3.箭頭3的地方,可以見到掃描進度。

12.jpg  

 

第六步

掃描完成後會顯示結果

若有出現『未移除或修復』的病毒,可以點箭頭處的『移除所有未修復項目』,將之全部移除。

但、防毒程式沒直接移除,通常是無法移除,病毒正在執行中,需要重開機時才能進行移除。

依照防毒軟體指示進行操作就好。

13.JPG  

 

到第六步驟止,就結束了安裝新防毒軟體的必要三個動作。

平常只需要讓防毒程式開著,就能保護電腦了。

接著我們來看看防毒軟體有哪些重要的設定可以調整。


 

設定篇

通常防毒軟體裡面很多設定,都是看不懂意思,所以當你不瞭解時,就按照預設值,防毒軟體通常會把重要的防護都設定好,不用太擔心。

下面我們介紹一些比較常用到的設定項目。

 

一.PC分析程式

在『元件』的地方,有一個PC分析程式,可以分析出電腦裡頭的問題。

不過我們使用免費軟體,這功能就派不大上用場,以後再介紹其他軟體來取代這個功能,現在看看就好。

14.JPG  

 

PC分析程式能分析四種項目,但不能修復

若要修復,得下載另一套軟體,並且只能『免費使用一次』。(意思就是叫你花錢購買啦!)

這功能有很多軟體都能取代,所以可以忽視。

15.JPG  

 

 

最重要的地方在於『進階設定』裡頭。

我們打開來研究看看。

16.JPG  

 

二.外觀選項裡有一個遊戲模式

打開這個模式,可以讓遊戲進行比較順暢,減少干擾。

17.JPG  

 

三.允許清單

若有程式被誤判為病毒,可以在這邊設定,防毒程式就會忽略,但請小心使用這功能,以免中毒。

18.JPG  

 

 

四.病毒隔離區

其實這地方不太需要注意,但有些時候防毒程式將『誤判』為病毒的程式轉到隔離區時,我們可以到這地方找回來。

所以是不是要設定『自動檔案刪除』,就要注意了。

19.JPG  

 

 

五.連結掃描程式

這功能可以掃描FaceBook和MySpace有附帶連結的郵件,建議打開。

20.JPG  

 

 

六.卸除式裝備掃描

預設值好像是關閉的,請記得打開。

能掃描USB隨身碟,隨身硬碟,或是記憶卡。

21.JPG  

 

 

七.排程掃描

這功能很常見,要注意的是不要選在常用電腦的時候。

有時玩遊戲到一半,忽然進行防毒掃描,遊戲會大Lag,人物會死翹翹喔!

22.JPG  

 

 

八.暫停AVG防毒保護

有時候安裝一些軟體時,防毒軟體會干擾,導致失敗。

或者使用一些『破解軟體』時,防毒會干擾進行。

這時候就必須先將防毒軟體關起來。

一般防毒軟體都可以在『常駐圖案』上右鍵關閉,但AVG不行,一定要進入介面才能暫停運作。

23.JPG  

 

九.AVG Security Toolbar

這個功能在『安裝篇』時。建議是不安裝,假如事後想安裝,可以到這邊重新安裝。

24.JPG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延伸閱讀

其他免費防毒軟體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