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CSS語法-如何使用CSS語法關閉/隱藏痞客邦改版新功能/關閉相關文章功能/版面底下快捷功能BAR關閉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痞客邦最近新增加了兩個惱人的功能一個是版面底下快捷功能BAR,另一個是相關文章功能,類似LinkWithin卻又比LinkWithin更難用。

所以網路上一堆人教導如何關閉這兩個功能,圖文並茂寫的都很詳細,還包含很多分析比較。

過多的分析比較可能不適合非設計部落的朋友看。

在這我就撇除那些分析比較的部份,直接簡單的教大家如何關閉這兩個功能。

 

 

原理很簡單

也適用將來任何新功能或舊功能的關閉。

就是使用這個display:none語法,關閉不想要的區塊功能。

當然關閉這些功能之前,得先知道區塊名稱。

快捷功能BAR的區塊名稱為  #toolbar-box

相關文章功能的區塊名稱為  .recommended-posts3

所以關閉的語法就是這樣

#toolbar-box{display:none;} 

.recommended-posts3{display:none;}

 

 

依照CSS優先權,越晚載入的語法,權限越高,所以只要將這兩個語法放到最底下,就能取代痞客邦的設定,進而關閉。

照著做一次就懂了

1.進入部落格後台,先點選『樣式設計精靈』

2.切換到CSS『原始碼編輯』

3.拉到最底下,將語法複製上去,存檔。

就這麼簡單。

css.jpg 

 

想關閉哪一個功能,就複製哪一個語法上去,若兩個功能都要關閉則兩段語法都複製上去就行。(如圖)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假使兩個功能要一起關閉,

請將『底下快捷功能BAR』語法,放在『相關文章功能』語法之前,不要顛倒順序。

或者兩行語法寫成一行,不要斷行。

#toolbar-box{display:none;}  .recommended-posts3{display:none;}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