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中文】火狐Firefox外掛插件-如何知道Facebook臉書被移除好友,刪除好友名單通知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如果你想知道在臉書Facebook上被誰刪除了好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方法很簡單,照著操作,按幾下滑鼠就能完成安裝設定。

原理也簡單不過,就是先記憶所有好友清單,接著比對看看少了哪一位,所以使用上並不違反臉書Facebook規定,就不至於被臉書Facebook封鎖。

總共只有三個步驟

1.安裝火狐Firefox瀏覽器
這功能只能在火狐Firefox運作,其他瀏覽器都不行,若你已經有火狐Firefox瀏覽器,那恭喜,只要點幾下滑鼠就完成設定了。
火狐Firefox官方下載點

2.安裝火狐Firefox插件Greasemonkey
這是一套透過 Javascript,讓使用者自訂網站的功能與樣式的插件。
Greasemonkey官方下載點

3.安裝Greasemonkey的腳本Unfriend Finder
這是利用Greasemonkey插件來編寫的一個屬於臉書Facebook的腳本。
Unfriend Finder官方下載點

這麼多英文字不用怕,因為是有中文。照著圖文教學按幾下滑鼠就完成了。

若裝完不喜歡,後面也教你怎麼移除。

廢話不多說,先教大家如何安裝。

 

1.安裝火狐Firefox瀏覽器,請由火狐Firefox官方下載點下載,這邊就省略如何安裝的步驟,因為跟安裝任何軟體都一樣。

 

 

2.安裝火狐Firefox插件Greasemonkey

使用剛剛安裝好的火狐Firefox瀏覽器,然後打開Greasemonkey官方下載點的網頁。

用滑鼠按一下紅框位置的按鈕。『新增至Firefox』,這樣就安裝了,就是這麼簡單。

1.jpg    

 

會跳出警告,但我們一樣按下『立即安裝』。

2.jpg    

 

安裝好會叫你重新啟動,所以再按一下『重新啟動Firefox』按鈕。

3.jpg  

 

重新啟動後,看到小猴子的圖案,就是安裝成功了。

4.jpg  

 

 

3.安裝Greasemonkey的腳本Unfriend Finder

這是最後一個步驟,一樣先打開Unfriend Finder官方下載點的網頁。

再按下紅框位置的按鈕『Install』,這樣就安裝了。 

5.jpg  

 

 

 一樣會跳出警告訊息,繼續按下『安裝』。

這一次什麼事都不用做,也不用重新啟動火狐Firefox,就已經完成,可以使用了。

6.jpg  

 

 

安裝完後就能開始使用,現在使用火狐Firefox打開你的臉書Facebook,會出現下面這個訊息,不用理會,直接關閉。

後面還會跳出一堆訊息,一樣都直接關閉就行。

 7.jpg  

 

 

等你按完一堆提示訊息後,就會看見臉書Facebook的畫面不一樣了。

右上角多出一個按鈕『已移除的好友』。左側也有設置和通知,中間則是訊息顯示。

都中文的,應該不難看懂,所以就不多做說明囉。

8.jpg  

 

 

如果安裝後不喜歡,該如何移除?

打開火狐Firefox瀏覽器,找到工具→附加元件

9.jpg  

 

 

叫出附加元件管理介面,在這裡就能直接移除,或停用這個功能。

10.jpg  

 

備註:因為這個方法是記憶好友清單在火狐Firefox裡面,所以換電腦或者重新安裝時,必須重新安裝一次。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