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Facebook臉書使用心得(上)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新聞來源 自由電子報

Windows最新版Skype 5.0上市囉!首創整合Facebook中的動態消息和電話簿功能,以更直覺、簡單的界面使用視訊通話、即時訊息和傳送檔案,也可免費試用最新的多方視訊通話,和更多親朋好友聯繫。

PChome & Skypy推出Windows最新版Skype 5.0,使用介面上新增「Facebook分頁標籤」,結合Skype與Facebook兩大社群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Skype上發表Facebook留言、更新動態消息、以及對朋友的狀態或貼文等按「讚」。

Skype 5.0也整合Facebook電話簿在使用界面內,只要Facebook上的朋友曾登錄連絡電話,Skype用戶便可利用SkypeOut直接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首度達到多方視訊的功能。

新版Skype 5.0也推出通話恢復的新功能,當用戶因為網路連線造成通話中斷時,系統會自動快速重新連接,不需要使用者重新按鈕撥號。

 


 

3.jpg   

文/灰色金盞花

Skpye推出新的5.0版,這讓用慣Skype的金盞花忍不住就更新了,但看見Skype整合了臉書Facebook,不自覺又毛起來。

有了之前MSN2011的經驗後,凡是整合了臉書Facebook功能的軟體,都讓我小心翼翼。

過往使用這些通訊軟體,或者社交平台,都因為平台之間資訊互不流通,還保有不同社交圈的隱匿姓。

現在臉書Facebook的風行,幾乎所有資訊都能在上面交流,加上平台各自整合後,社交圈整個混在一起,讓人很不舒服。

本來能暢所欲言的場合,變得什麼話也不敢說。

 

通常來說即時通訊軟體都是比較私密的朋友,而網站社交平台則有廣泛的網友互動。

兩者的朋友圈是不一樣的,但現在搞成重疊,不知不覺就讓很多隱私暴露了。

尤其對於只會使用,卻不懂隱私設定重要性的網友,常常一不小心就什麼資料都攤在網路上了。

 

表面上這些軟體或平台都提供關閉的功能,看似安全無虞。

不過別忘了,我們發出的訊息,朋友接收到後,一樣會透過這層關係被其他人看見。

若只有一個平台可能很好控制,但是平台整合後,一個不小心就經由另一個平台洩漏出其他訊息。

尤其平台的預設值,都會故意顯露資訊,除非我們自己去關閉它。

我們不會希望在Skype臭罵老闆時,傳到其他同事的臉書Facebook,間接被老闆知道吧!

 

 

這次的Skype5.0也整合了臉書Facebook,所以設定上得好好檢查一下。

Skype5.0版的實際使用情形,就寫在下一篇囉!

 

【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臉書Facebook使用心得(上)

【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臉書Facebook使用心得(下)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