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Facebook臉書使用心得(下)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Skype5.0版結合了臉書Facebook,這讓網路社交圈大幅擴展,但隱私權的問題卻更為明顯的暴露出來。

介紹一下這些功能,讓網友們知道有哪些影響。(這問題一樣存在於MSN2011版上)

最後面有兩項比較重要的,請網友要注意。

1.關於取得臉書Facebook所公布的電話這功能,請小心使用,這很容易被詐騙集團利用,挺糟糕的。

2.關於Foto病毒如何透過MSN、Skype去臉書Facebook發佈病毒連結,若中毒了請先關閉臉書Facebook的發佈功能。

 


 

我是直接將4.0版升級為5.0版。

升級完後跳出圖片是否公開的選項,若不想被不認識的人看見,就設定僅限聯絡人。

1.jpg  

 

 

更新完後到後台將設定改為『只有在我聯絡人名單上的人可以與我聯繫』

這一點非常重要,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打擾。

別把Skype當成即時通、MSN用。

2.jpg  

 

 

打開Skype5.0後多出了臉書Facebook的介面。

若要啟動臉書Facebook功能,請按『在Skype中檢視動態訊息』。(可以隨時關閉或打開臉書Facebook功能)

這時候若還沒登入臉書Facebook請先去登入。

3.jpg  

 

 

接著、如果玩臉書Facebook的人,對這個授權『同意』的畫面就不陌生了。

允許Skype5.0存取臉書Facebook的資料。

按下同意後,就設定完成了。

4.jpg  

 

 

 『動態消息』的部份,就像直接瀏覽臉書Facebook一樣,不用再打開瀏覽器,操作跟網頁都一樣,能點『讚』,也能直接回留言。

如果想關閉臉書Facebook的連結,按一下右上角『停用動態消息』即可。

事後可以在『檢視』的地方重新啟動。

5.jpg  

 

 

 最可怕的地方在這裡『電話簿』(電話、照片、人名,我都塗掉一半了)

只要在臉書Facebook裡面有公布電話的,通通會在這邊出現。

這意味著,對詐騙集團非常有利,能『大量』取得電話、資料、人際關係,就能騙得更順手。

不想被知道,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去臉書Facebook將電話取消。

6.jpg  

 

 

寫完這一篇,發現最近Foto病毒橫行,這個病毒有別以往只感染單一通訊軟體,能跨越不同軟體進行交互感染。

在微軟MSN、Yahoo即時通、網路電話Skype,臉書Facebook上交互感染,傳播途徑變得很廣。

我沒特別研這病毒,但估計就是因為MSN、Skype整合了臉書Facebook功能,所以直接能利用臉書Facebook來傳遞病毒連結。

所以使用MSN或是Skype的人,最好謹慎使用這功能。

否則改天臉書Facebook上的連結,都會變的沒人敢點。

 

關於Foto病毒,下篇再來寫囉!累了ing...

 

【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臉書Facebook使用心得(上)

【臉書Facebook中文】Skype 5.0網路電話 整合臉書Facebook使用心得(下)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