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防毒軟體】雲端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使用安裝教學/防禦網路釣魚、木馬、間諜程式、Botnet傀儡殭屍網路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習慣使用免費防毒軟體的網友,往往會忽略一點,就是免費防毒軟體跟付費防毒軟體功能上的差異,通常免費防毒軟體都是欠缺某一部分功能,最欠缺的部份則常是網頁即時監控,或者防範網路釣魚這些方面,例如免費版的德國小紅傘就不具備即時網頁防禦的功能。

 

但現在網路病毒卻是最流行的,所以欠缺這個功能實際上很要命,例如MSN傳來病毒連結,一打開網頁馬上中毒,或者防範網頁暗藏木馬程式,甚至在網路拍賣常見的網路釣魚手法,都無法防範,這讓人誤以為防毒軟體無效,實際上是免費版防毒軟體不具備即時監控網頁功能。

 

所以安裝一套免費防毒軟體,一定要詳細清楚說明文件裡欠缺了什麼功能,而後再找其他免費軟體來補強功能。

 

雲端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是趨勢科技裡的一套免費產品,它的功能不是防毒、掃毒、更不能解毒,而是單純防禦來自網頁的一切攻擊行為。

而所謂的『雲端』,網友門可以想像成『線上防毒』就好,因為使用了雲端技術,讓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使用起來沒感到影響了電腦運作的速度太多。

這套軟體並不能防毒也不能掃毒和解毒,而是防禦來自網頁的攻擊行為,所以這套軟體最好與防毒軟體做搭配。

 

雲端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官方下載點

 

這套雲端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其實是Yahoo奇摩拍賣和趨勢科技合作,提供給網拍買賣家使用來預防網路釣魚的。

若你電腦沒有防毒軟體,可以兩套一起裝,但iClean解毒快手好像不怎麼樣,看個人喜歡囉。

金盞花只建議安裝雲端WTP Add-On 網頁威脅防禦工具這套來補強其他免費軟體所欠缺的部份功能。

Yahoo奇摩網拍免費來掃毒官網

 

 

第一步  首先來到官方下載點

不喜歡收太多促銷的垃圾信件可以把打勾取消,然後按下載鈕。

a1.jpg  

 

第二步  輸入你的電子郵件,然後下載後直接點擊安裝。

 a2.jpg  

 

 

第三步  安裝過程中,網路會中斷一次,直接按下重撥連線。

 a3.jpg  

 

 

第四步  安裝完畢  按下完成

 a4.jpg  

 

 

第五步  安裝完後會跳出控制介面,我們按下『設定』了解一下有什麼功能。

a5.jpg  

 

 

第六步  設定畫面非常簡單,幾乎不需要做設定,通通採用預設值。

當然、一定要按一下『立即更新』鈕,進行更新。

a6.jpg  

 

整套軟體就這麼簡單,平常幾乎不會感到存在,只有遇到惡意攻擊時才會跳出來。

而且也不能掃毒解毒,因為它負責專門『網頁防禦』。

所以建議一定要安裝一套防毒軟體來搭配。

 

 

主要功能說明

採用趨勢科技創新Web Reputation Service網頁信譽評等服務技術,猶如線上大型掃毒引擎,為你偵測並阻擋變種新病毒。

有效防止Downloader病毒下載器,在背景偷偷自動下載病毒。

能與您電腦上既有的防毒軟體同時安裝、相互支援,完整彌補重要的安全漏洞。

避免讓你瀏覽或連結至惡意網站,降低與被植入惡意程式或掛馬網頁接觸的機會。

當偵測到網頁威脅或Bot 程式等相關可疑行為,會立即跳出警訊通知。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延伸閱讀

其他免費防毒軟體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