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中文】如何快速下載臉書Facebook影片/CatchV適用於YouTube,土豆網tudou,無名小站,優仕網等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在臉書Facebook上有許多不錯的影片,想下載Facebook臉書上的影片回來收藏,卻又找不到方法。其實是因為這些提供影音的網站隱藏了真正的來源網址,只要能找出來源網址就能直接下載。

所以介紹給大家一個能快速下載臉書Facebook影片的方法,這方法也適用於YouTube,土豆網tudou,無名小站,優仕網,及一些動漫網等239個網站。

CatchV這個網站能幫我們找出連結下載,下載方式有兩種,標準下載和快速下載,建議大家使用快速下載方式,隨時隨地都能將影片抓下來。

CatchV官網

 

標準下載

首先來到CatchV官網這個網站,將影片網址複製貼上到搜尋框。在按下『Catch!』按鈕。

1.jpg   

 

如果出現請使用『我的最愛快速下載小工具』,那就得使用第二種快速下載方法。(所以推薦直接學第二種方法)

2.jpg   

 

如果出現『影片檔位址』,只要用滑鼠左鍵點一下紅框位置就能下載,或者使用滑鼠右鍵打開功能表,另存新檔。

3.jpg    

 

 

快速下載 

可參考這篇,方法一樣。  【臉書FaceBook中文】如何快速轉貼,分享任何網頁內容到塗鴉牆  

下載影片CatchV   如果是IE瀏覽器,則用滑鼠在連結上面右鍵,加入我的最愛。

(火狐Firefox或Google瀏覽器後述。)

4.jpg   

 

接著會跳出警告訊息,直接按『是』。

5.jpg   

 

再將我的最愛裡面的網址連結,拖曳、拉到頂端的書籤工具列,然後放掉。

6.jpg   

 

還會再出現一次安全性警訊,直接按是。

5.jpg   

 

將網址連結放上去後,就變成一個按鈕,以後看見想要下載的影片,只要按一下按鈕就能下載。

7.jpg   

 

如果是火狐Firefox或是Google瀏覽器就更簡單了,直接將連結拖曳到工具列就行了。

下載影片CatchV   將連結直接拖曳,拉到頂端工具列。

13.jpg    

 

 

下載可能會出現這些情況。 

情況一.臉書Facebook中文下載範例

看見想下載的影片就按一下剛剛新增的按鈕。

8.jpg  

 

將搜尋到的真實網址複製,貼上瀏覽器的網址列,然後按下Enter,就會開始下載了。

9.jpg  

 

情況二.土豆網todou

比臉書Facebook簡單,不需要自己去複製網址,再貼上網址列。

直接用滑鼠按下連結就可以了。(如果直接點連結無法下載,那是可能是因為該網站禁止續傳軟體,這時候要改用滑鼠右鍵打開功能表,使用『另存新檔』。)

3.jpg   

 

情況三.YouTube

有時會出現各種畫質可以選擇,選一個喜歡的畫質,直接按下連結就能下載,或使用右鍵另存新檔。

10.jpg  

 

注意事項

1.假如抓下來的檔案,沒有副檔名,就自行添加附檔名為 .mp4或 .flv,這樣就能播放了。

2.假如抓下來的檔案副檔名很奇怪,例如  .f4v,造成無法播放,那一樣將附檔名改為 .flv或 ,mp4就行了。

3.若需要轉檔可以下載『格式工廠』進行轉檔。(其實還有很多套軟體可以,不過官方推薦這套。)

4.播放軟體則推薦這套免費播放軟體 『GOM Play』,基本上抓下來不用轉檔就能播放了。

5.目前支援『網站列表』,截至目前為止共有239個網站。

 

相關操作,如有不懂可以另外參考這兩篇

【臉書FaceBook中文】如何快速轉貼,分享網頁內容到臉書Facebook塗鴉牆  

【Plurk噗浪樣式CSS】如何取得別人的噗浪plurk樣式CSS套用|火狐Firefox限定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覺得『非設計部落』文章不錯,請動動滑鼠點一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