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成功的部落格,由申請帳號開始,為什麼呢?

原因在於部落格網址通常就是帳號名稱,以痞客邦為例

非學不可  的網址為  http://feishare.pixnet.net/

所以 feishare 就是帳號

所以選擇一個好記的帳號,連帶會讓網址變的比較漂亮。

例如 鹿老師的社區電腦小學堂  網址為  http://www.wretch.cc/blog/a888kiss  (無名小站)


然而、目前搜尋引擎功能強大,加上我的最愛的應用,所以一個好記的網址效果比起十年前來的小,但仍然可以發揮一定功效。

舉例

賣手機的經銷商可能會選擇  nokia之類的帳號,但nokia通常早就被註冊掉了,所以我們可以改為nokia168或nokia888之類的帳號。

賣車的業務員,可能會選擇toyota168或toyota888。以此類推...

這有什麼好處呢?

藉由一些小技巧,可以讓網友在搜尋相關主題時,被搜索引擎搜尋到你,『間接』的多了很多曝光機會。

所以選對一個好帳號,對將來推廣會有額外的加成。

 

 

 

擁有一個部落格的第一個步驟,理所當然是申請帳號。

現在開始跟著步驟來註冊一個痞客邦帳號吧!

 

 

第一步  請到  痞客邦首頁  點選 免費註冊 100G 相簿/部落格

 

痞客邦註冊1 

 

 

第二步  填入註冊資料,完成後並按下  『送出註冊』。

痞客邦註冊2   

 

 

 

第三步 出現 『會員註冊完畢』,接下來就是啟動帳號,如圖所示。

啟動帳號就是需要到信箱收取一封由痞客邦寄來的電子信件,並點選認證,藉此證明資料無誤,確實為本人。

痞客邦註冊3

 

 

 

第四步  到你剛剛註冊時填的信箱收信,並點選『啟動連結(點完以下連結才會完成註冊程序)』

經過這個步驟就正式完成註冊。

痞客邦註冊4

 

第五步  出現啟動帳號完成就是成功了。

痞客邦註冊5 

 

註冊說明



帳號
選擇一個好記,又有意義的帳號,對事後行銷非常有幫助。

密碼
引述本篇文章內容
無名破解、大學女生性愛自拍照外流!? 教妳如何避免當上最佳女主角


電子郵件
建議使用Hotmail或Gmail,其實Yahoo也行。   (當痞客幫帳號申請完成時,就會有一個Gmail了,所以不必特地申請Gmail)

暱稱(目前註冊時不需要填寫,完成後才需要輸入)
建議不要使用菜市場名,小花、阿美之類,但也不可以太過艱深難懂的暱稱,獨特、好記、難忘、是重點。

居住地
看似不太重要的項目,其實隱藏著小用處,假如我們以行銷為目的,那麼當訪客搜尋時,地區必定成為考量的項目之一。

驗證碼
防止使用軟體大量申請帳號的防護機制之一

arrow
arrow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