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廠牌筆記型電腦還原鍵│筆電一鍵還原系統按鍵及選購筆記型電腦注意小事項

 

 

 

隨機型不同,或新舊會略有不同,若依本表格內按鍵仍無法還原,請上原廠官網查詢。

若有遺漏或錯誤,還請指正。

 

廠牌

BIOS

開機選單

還原鍵

華碩ASUS

F2

ESC

F9

宏碁ACER

F2

F12

ALT+F10 (還原光碟)

BENQ

 

 

F10

聯想IBM

F1

F6

F11

SONY

F2

 

F10

TOSHIBA

冷開機時按ESC後按F1

 

進入BIOS選項時,按 0 開始硬碟還原

HP

F2

F9

F3F11

HP/COMPAQ

 

 

F10 F2

聯強

 

 

F10

技嘉

 

 

F9

建達

 

 

ALT+F12

倫飛

 

 

F4

DELL

F2

 

Ctrl + F11

FUJITSU

F2

 

還原光碟

 

 

tumblr_llu65gimxN1qbt33io1_1280   

 

魔鬼藏在細節裡

網拍購買筆電時,老闆不會告訴你的祕密。

購買筆記型電腦時,提供幾個小事項注意一下,一分錢一分貨,能買到便宜的筆電通常都有部分支援欠缺。

 

第一  產品保固年限,一般都有兩年,貴一點的有三年,買到一年保固的只能跟廠商賭運氣,但一個產品的故障率多高,廠商絕對比你還清楚。

買到一年保固的筆電通常能省個幾千元,但是筆電一但過保送修,可昂貴的了,隨便多修一次你可能就得不償失了。

 

第二  不含作業系統,這可以節省約3000,若你不會自己安裝作業系統,手上也沒正版系統,那就只好請人代灌盜版系統,大概又要花你個幾千,不如選擇內含作業系統且有還原功能的機型,這可以讓你省時又省錢。

 

第三  不玩遊戲、不玩影像處理,有沒有獨顯不會差很多。

 

第四  作業系統XP的話,記憶體有2G就很夠了, windows 7 的話,建議有4G,Vista的話建議拋棄它,很爛的作業系統。

 

第五  一般人硬碟有個250 G ,就不容易用完了,除非你有收藏大量A級片的習慣,那即使TB也不夠你用,所以買個320 G 或500 G硬碟,在筆電壞掉之前可能都用不完。(別忘了還有雲端硬碟能使用)

 

第六  看不懂零件規格型號沒關係,把握最高原則,一分錢一分貨,世界上並沒有便宜又頂級的電腦,看荷包預算、看使用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機型就行了。

 

以上僅供新手買筆電參考,對於高手、該買什麼才適合自己都很清楚。

arrow
arrow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