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工具】Yahoo站長工具/統計工具排行榜/安裝使用教學  文/灰色金盞花

按一下分享到你的臉書Facebook

按一下分享到噗浪Plurk PLURK

Yahoo站長工具是一個相當好用的網站部落格統計工具,能顯示接近即時流量顯示,來源IP、區域等等資料。

這個Yahoo站長工具還是完全免費,操作又簡單,除了能統計數據,還有排行榜,搜尋分析管理。

類似Google Analytics,但又更貼近台灣人使用的習慣和用詞。兩套一起安裝當然更好不過,不過對於初學者而言Yahoo奇摩站長工具更違建單操作,所以先以Yahoo站長工具做介紹,學會Yahoo站長工具,那Google Analytics也就差不多會了。

 

首先來到Yahoo奇摩首頁,於左側的功能導覽連結最底下找到『全部服務』。當然你得先有一個Yahoo帳號。

1.jpg  

 

在『我的』項目裡面,找到『站長工具』的服務功能。

2.jpg  

 

 按下『立即登入』。

3.jpg  

 

將服務條款打勾,再按下『立即啟用』。

 5.jpg  

 

網站名稱:隨意取,無關緊要,但為了辨識方便,當然輸入正確的網站名稱,如非設計部落

URL:輸入部落格網址。

類型:選擇部落格。(可以應用到Yahoo拍賣,Yahoo知識家,任何網站)

排行榜:選擇加入。(並沒影響功能,加入排行後,若1000名內會有貼紙可以貼到部落格。)

報告分享:如果想要將資料分享給其他人瀏覽,就輸入對方的Yahoo帳號,當然對方必須先打開Yahoo站長工具功能。

統計貼紙: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不想讓人知道就選擇不顯示。

最後確認。

 6.jpg  

 

將程式碼複製下來。

程式碼有兩種,上面的可以放在支援javascript的部落格,下面反之。

盡量選擇上面的,才能得到更多統計資料,尤其關鍵字來源。

但若你的部落格是Yahoo部落格,或無名小站,那很抱歉只能使用下面的程式碼,若是痞客邦則可以使用上面的。(通常都能使用上面的程式碼,但詭異的是Yahoo自家的兩個部落格通通不給使用。)

 7.jpg  

 

進入痞客邦後台(或你的部落格後台),在側邊欄位的地方新增一個欄位,將程式碼貼上。

標題可以隨意打,若不想被知道部落格安裝站長工具,則標題就隨意輸入。(當然貼紙記得勾選不顯示)

13.jpg  

 

 

接著回到

Yahoo奇摩站長工具 首頁

1.若想繼續新增其他部落格統計,就進入『建立新統計』。

2.若是在部落格移除後,又想重新放入Yahoo站長工具,或者修改過資料後,重新取得新的原始碼,則進入『取得原始碼』。

3.『設定管理』則是重新設定或修改網站部落格資料。(下面描述)

8.jpg  

 

設定管理畫面

可以重新設定網站名稱等等資料,基本上和建立時差不多。

但在這邊可以選擇貼紙樣式。

設定好後,記得回到首頁處,重新『取得原始碼』,並且回到部落格修改城最新的原始碼。

10.jpg  

 

統計工具畫面

除了統計數據外,還有排行榜列表和搜尋分析管理功能。

搜尋分析管理功能留到進階篇再來說明,先將統計工具充分了解。

想要了解部落格詳細資料,點選『詳細資料』。

11.jpg  

 

 

有非常多數據功能可以分析。

由這些數據可以很清楚知道網站概況,訪客由哪裡來,由哪裡走,哪些文章特別有人氣,哪些文章為何沒人看。

最重要的一項是搜尋關鍵字,這個項目能讓我們清楚了解哪些關鍵字是否起了作用。

 12.jpg  

 

【非設計部落公告】盜文、盜連、外連圖片,處理方式。

 

 

回到  【台南社區學電腦課程資訊】台南社區e化電腦研習主頁

 

動動滑鼠點個『讚』鼓勵一下『非設計部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